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职达计划】“生涯番茄”系列线上沙龙(14)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日期:2020-05-27   点击数:  

2020年5月25日晚21:30,地学学院2018级辅导员、就业指导中心指导老师杨都强老师作为主讲人主持参与了“生涯番茄”系列线上沙龙活动第十四期。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平台“腾讯会议”进行,活动主题为:“领导力的发展”。本次活的对象为2018级环境消防专业各班班长和团支部书记,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杨老师强调了开展生涯规划的意义。在现在这个时代,人们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力,而生涯规划就是我们对生命走向的选择。做好生涯规划,对于人生的发展十分重要。作为18级的学生骨干,同学们本身具有领导力的效应。如何培养出具有领导力的学生干部,发挥出自身的领导力才能,是我们需要思考的一个问题。

(△部分同学感受)

第二部分,杨老师为我们介绍了领导力的含义。领导力的关键词两个:个性化、艺术。杨老师认为,领导力是极具个性化的艺术,这是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特点,并适用于不同的方法。艺术看上去是灵光一现,但本身背后具有严密的逻辑。作为一位领导,需要经过长时间的训练,这样才能悟得个人的领导力。领导力本身具备共性和个性,前者是运用大数据评判一位领导的基本准则,后者是个性化和艺术的基本体现。

(△部分同学感受)

最后部分,杨老师以“一位好的学生干部应具备怎样的领导力”为主题开展讨论。同学们在阐述自己的观点与想法之后,和老师进一步进行互动,更加理解了如何实现领导力的发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至此,“生涯番茄”系列线上沙龙活动第十四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