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深造计划】“国际化+名师讲堂”国际视野与出国留学系列讲座第五期

  作者:     日期:2020-06-26   点击数: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助力地学国际化示范学院申建工作,营造国际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我院深造工作实效,学院就业指导工作中心邀请到Saeid(Adam)Pirasteh(博士,副教授)于6月25日上午11:00通过开展“国际化+名师讲堂”国际视野与出国留学系列讲座第五期,会议由杨都强老师主持。

  首先,杨老师对Saeid博士做了简要介绍,并提到Saeid博士非常热爱中国和中国文化,一早就送来了端午节的祝福。

  Saeid教授在杨老师讲话结束后开始直入本次讲座主题:Literacy,Empowering and Strengthening Your Future(精通文化,赋予能力并加强你的未来)。教授通过播放视屏介绍了Literacy对于个人未来发展的重要性,然后结合个人经历再次予以强调。然后,教授从多个方面开始讲解,先从两句格言:Knowledge is power. Knowledge turns oden heart to juvenile.(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将使人更富有活力)讲起,又以漫画和视屏的方式着重介绍Literacy重要的原因。

  教授提出了“Change your Literacy, Change your Life”的观点,并给出了三点改变的建议和收益:1.Science, knowledge with action plan and implementation(科学,知识,行动计划和执行)2.Entrepreneurships(创业)3.Able to make a change for peace and humanitarian+Above criteria we mentioned(能够改变和平和人道主义+上述我们提到的)

  教授对各位本科生寄予更加国际化的视野,呼吁我们要作为国家的栋梁一代要去要去加强全球合作,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计划,要牢记我们生活在一个多变而复杂的世界,要时刻谨记自己的重任,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要让世界知道我们这一代人正在注视着人类的发展并正在为此行动。

最后,教授对自己讲述的观点进行了总结,并留下宽裕的时间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地院本科生在线解答疑问,本次讲座共计有来自全校8个学院共计119名同学参加。

  至此,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国际化+名师讲堂”国际视野与出国留学系列第五期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