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领航计划】地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名师讲堂”第一期顺利举办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日期:2020-11-02   点击数:  


2020年10月29日晚19:30,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于犀浦校区X4151教室举办了第一期“名师讲堂”讲座,旨在深化学生对专业了解,提高学生学习科研能力,强化师生经验交流,进一步提高我校就业指导工作实效。本次讲座由地质工程系罗刚副教授主讲。

首先,罗刚副教授介绍了院系老师及其创新团队——西南交通大学“高速滑坡成灾机理”创新团队的基本情况(创新团队成员包括:胡卸文,巫锡勇,赵晓彦,罗刚),也介绍了他的研究方向及工作(交通等工程的重大工程地质问题边坡稳定性、地质灾害成因及防治等),使在场学生充分了解了教师资源,方便学生在SRTP项目等地质工程竞赛中咨询相应的指导老师。

随后,罗刚副教授就从岩土工程师证与岩土工程勘察工作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讲座内容丰富有趣,同学们在了解本专业岩土工作的同时,也体会到了中国岩土工作者的不容易及地质专业技术的进步。

罗刚副教授结合自身工作及经验,就学院导师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团队及地质工程就业优势、保研考研方向等问题为到场同学进行介绍和解答。对此,在场地质工程专业的各位同学围绕地质工程系的就业与读研方向等问题对罗刚副教授的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罗刚副教授也对大家的提问耐心解答。

至此,地球科学院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一期“名师讲堂”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另附主讲人报名途径:

由学院老师自行报名,确认主讲主题及形式(线下(讲座、实验室参观等)、线上讲座),就业指导中心将辅助宣传、资料留存、会场安排、第二课堂申报等工作。

请有意参加的教师及优秀研究生编辑简要信息发送至邮箱:Swjtu__DXJiuYe@163.com

或:

教师联系杨都强老师:电话:028-66367173,QQ:369894042  

优秀研究生联系黄贤喆同学:QQ:1484472868  

 

就业指导中心

2020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