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护航计划】“未来职人•阳光同行”生涯幸福系列拓展活动—篮球师生友谊赛顺利举行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日期:2020-11-04   点击数:  

户外运动能让我们在更加接近自然的同时给我们的生活增加一抹亮色,为了让同学们体验到运动的乐趣,提高同学之间的团队意识、竞争意识,增进师生情谊、深入了解运动对职业能力和生涯幸福的提升,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未来职人·阳光同行”生涯幸福系列拓展活动,以不同的运动作为分类依据,同学们根据自我的喜好选择参与。

2020102916:00,“未来职人•阳光同行”生涯幸福系列拓展活动—篮球师生友谊赛在北区篮球场举行,学生联队由本2018级环境工程、消防工程、安全工程学生组成,教师联队由地学学院教职工组成。

哨声响起,学生联队赢得了跳球,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学生联队的主力控卫开始持球并观察全场局势,学生们之间已建立了一定程度的默契,所以进攻端行云流水,挡拆顺下、无球跑动、创造性的传球,无不说明的这支队伍的配合十分默契,但教师联队更加富有经验,在初期的适应后开始进入状态。教师联队的每一名球员都富有经验,球风稳重,善于控制全场的比赛节奏,进攻端发现学生联队的失误便抓住机会打反击快攻,防守端回防及时,利用经验不时地瓦解学生联队的进攻。但学生联队并没有陷入被动,对现场局势进行判断后便迅速进行战术调整,利用各自的优势逐渐在进攻端打开局面,多名同学防守态度积极,进攻端表现活跃。

战况十分焦灼,双方进入了拉锯战,对抗强度十分强烈,但双方动作十分干净,学生联队的锋线带球过人后飞身起跳,得分如探囊取物,主力控卫高超的控球技术,华丽的过人动作令人大饱眼福。但教师队则实力更加占据优势,高大的内线频频利用内线脚步、勾手以及精准的中投保持着分差,比赛进入了车轮战,双方的体力遭受着巨大的考验,但是他们的求生欲支撑着他们在赛场上拼搏。

第四节开始,虽然本场比赛大局已定,教师联队已掌握着绝对优势,但双方依旧认真的攻防,体现了满满的竞技精神,直到哨响前的最后一刻也不放弃,双方互相尊重。哨声响起,最终结果为49:32,教师联队赢得了胜利。

师生通过运动后释放压力,同时用有成就感从而收获快乐的感觉。在当下高速运转压力过大的社会当中,运动是一种提升职业生涯幸福感十分不错的方式。同时也可以通过在篮球这项运动从而意识到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以及收获到坚持、尊重、认真等优秀品质,可以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

比赛结束了,但师生情谊却永远不会结束,双方赛后充满欢声笑语。

至此,地学学院“未来职人•阳光同行”生涯幸福系列拓展活动—篮球师生友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