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关于开展“美丽交大,环保绿跑”环交大微型绿色马拉松活动通知

  作者:     日期:2020-11-06   点击数: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和谐、美丽的现代化中国,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提高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改善环境质量,成都市环保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征集“成都高校生态环境大联盟环保志愿服务特色亮点活动”。我院为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以“美丽交大,环保绿跑”为主题的环交大微型绿色马拉松活动,旨在令学生通过参加环境保护志愿者活动,从而充分调动在校大学生的积极性,推广“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清洁能源”的新环保理念建设,从而达成“富强文明、和谐安康、绿色健康、积极向上”的新时代环保生活状态。

欢迎各位踊跃参加,现将本次活动信息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20201112(周四)下午4:006:00

活动内容:学生在起点报到后开始跑步,根据地图从起点到终点,经过终点后参与四个活动点的游戏,依据游戏成绩获得相应的积分,最后由获得的积分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名,根据一定的比例兑换奖品

活动路线:体育馆堂吉诃德站→北区校车站→西门→南区体育场→机车博物馆→国旗台→图书馆(3.6km





 


活动游戏:

活动点1:环保知识问卷,共10题,答对1题得5分,满分50分。

活动点2:环保图标配对。共有10个环保图标和10个环保图标名称,分5,每组2。参与者随机抽取一道题做,答对110分,满分20分 

活动点3:垃圾分类。参与者从盒里抽取四个乒乓球,根据乒乓球上的文字说出是什么垃圾,答对1题得7.5分,共30分。

活动点4:所有参赛选手在此次活动的横幅上签名或者写一句与环保或生态有关的话。

活动对象:西南交通大学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在校人员

第二课堂:本次活动设有第二课堂,后续将在QQ群通知

活动qq978553653  

或扫码加群

 

 

 

                                               地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20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