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护航计划】“未来职人•阳光同行”生涯幸福系列拓展活动—乒乓球师生专场顺利举行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日期:2020-11-06   点击数:  

户外运动能让我们在更加接近自然的同时给我们的生活增加一抹亮色,为了让同学们体验到运动的乐趣,提高同学之间的团队意识、竞争意识,增进师生情谊、深入了解运动对职业能力和生涯幸福的提升,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未来职人·阳光同行”生涯幸福系列拓展活动,以不同的运动作为分类依据,同学们根据自我的喜好选择参与。

20201151500,“未来职人•阳光同行”生涯幸福系列拓展活动—乒乓球在南区乒乓球场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俞阳老师,辅导员杨都强老师参加。

乒乓球被称为中国的“国球”,是一项集力量、速度、柔韧、灵敏和耐力素质为一体的球类运动,同时又是技术和战术完美结合的典型,乒乓球运动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培养良好道德风尚、陶冶情操的有效的运动。通过锻炼和比赛, 还能培养顽强的拼搏精神和优良的意志品质,从而提高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乒乓球是竞技运动,由于激烈的竞争,成功和失败的条件经常转换,参赛者情绪状态也非常复杂,参赛者经受这些变幻莫测、胜负难料的激烈竞争的锻炼,体验了种种情绪,同时,在比赛中要对对方战术意图进行揣摩,把握自己的战术应用,因此使练习者的心理素质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乒乓球运动不但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与心理素质、改善神经系统灵活性 、手的灵巧度、手眼协调能力,还对培养学生们的团队协作、人际交往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这些能力都是岗位胜任和在工作中开拓进取的重要条件。优异的技战术,冷静、灵活、积极的思维,顽强的意志和稳定健康的心理素质,缺一不可。

在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始终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体育精神。通过乒乓球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不同专业同学之间的距离,加强了同学们的交流。乒乓球团活动程中,师生之间充满了欢声笑语。

至此,地学学院“未来职人•阳光同行”生涯幸福系列拓展活动—乒乓球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