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领航计划】地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名师讲堂”第二期顺利举办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日期:2020-11-09   点击数:  

2020116 19:3021:15,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于犀浦校区X4151教室举办了第二期“名师讲堂”讲座,旨在深化学生对专业了解,提高学生学习科研能力,强化师生经验交流,进一步提高我校就业指导工作实效。本次讲座由就业指导中心的刘铎同学主持,环境工程系黄涛教授主讲。

讲座开始,刘铎同学对黄涛教授进行了简短的介绍,黄涛教授1994年和1997年分别获得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1999年留校工作,历任副教授、教授、院长助理和副院长。同时黄涛教授还对自己的研究领域做了简单介绍。黄涛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工程水环境效应及控制、固体废弃物处置与资源化、城市垃圾处理理论与技术以及环境规划与管理。

本次讲座主题虽然为“铁路运输企业节能环保热点问题研究”,但黄涛教授考虑到在场同学中有不少大一、大二的本科生,在进行专业学术研讨的同时也向到场同学介绍了环境工程类专业优势以及升学方向。

就环境工程类就业形势,黄涛教授从学术要求、人才市场需求、科研形势等多个角度切入,详细介绍了环境工程类就业形式的良好态势,同时也鼓励在场同学在完成课程学习的同时多积攒科研经验,在课余多和专业老师交流。黄涛教授表示“学习是积攒知识,但是科研才真正让知识活起来。要学会实践应用。”

讲座进入尾声,黄涛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且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与期待。

在讲座的最后,黄涛教授与同学们合照留念。

至此,地球科学院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期“名师讲堂”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另附主讲人报名途径:

由学院老师自行报名,确认主讲主题及形式(线下(讲座、实验室参观等)、线上讲座),就业指导中心将辅助宣传、资料留存、会场安排、第二课堂申报等工作。

请有意参加的教师及优秀研究生编辑简要信息发送至邮箱:Swjtu__DXJiuYe@163.com

或:

教师联系杨都强老师:电话:028-66367173QQ369894042

优秀研究生联系黄贤喆同学:QQ1484472868

就业指导中心

20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