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深造计划】地学学院考研数学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20-11-18   点击数:  

为了帮助学院学生更加有针对性地复习2020年考研数学,理解新大纲的特点,11月26日晚,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X4151组织考研数学专题讲座。本2017级同学参加讲座,特邀数学学院樊明书老师主讲,本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翟琦主持。

樊明书负责学校考研数学培训和主讲工作,长期从事数学分析、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课程的教学,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樊明书运用多年的教学经验,结合考研数学的考试大纲,对同学们的疑难问题针对性地作出解答。樊明书向同学们特别强调了选填题的重要性,由于选填题分值占比高,同学们需要高效准确地完成这部分内容。因此,对于选填题的特点及解题技巧,樊明书联系近几年考研试题和考试大纲,举出了有代表性的例题,用特殊值法、排除法、数形结合法等特殊解题技巧进行解答,并简明扼要地归纳了同学们对考研数学的复习方法。

樊明书的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最后,樊明书祝愿考研的同学们抓住最后的时间,在考研中成功上岸。同学们在本次讲座后也纷纷表示对考研数学中的选填题解题技巧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一定能够高效利用最后时间一举上岸!

作者:张弈辉

摄影:王正一、翟琦

审核:翟琦

编辑:张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