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领航计划】地学学院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学习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作者:     日期:2020-11-21   点击数:  

2020年11月19日上午,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学习及保研经验分享会在犀浦校区X4218举办。地学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许军华老师,辅导员杨都强老师,SWJTU-OSU项目部综合事务员干敏老师参加分享会并与同学们交流。

为了保持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激励同学们的斗志,2017级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中外)林韵茹同学为同学们作分享,张梓琳同学参与分享交流。林韵茹同学成绩优异,连续两年获得专业第一,获得SWJTU-OSU专项奖学金“全额奖学金”,曾获得西南交通大学三好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现已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首先林韵茹同学从外方课程学习经验分享、双学位项目心得体会、保研经验分享三个方便进行了学习的分享。林同学提出中美课程学习差异在于更频繁的作业和考试、更少的期末考试占比、更联系实际问题的作业和考试、更多的课外阅读、更注重动手实践、上课互动率高,这些带来了更大的心理压力。对此,林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解决办法:良好的学习习惯(预习、认真对待课后作业和quiz)、阶段性的复习总结、参考利用中文教材、绝不拖延、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和小组作业、调整心态。相信在会的同学的可以汲取所需,提高自己。

随后林韵茹同学展示了自己的双学位项目心得体会。具体阐述了双学位的留学申研优势、国内保研优势、丰富的教学资源、接触多元文化诸多特点。最后她做了关于保研经验的分享,阐述了保研步骤、保研课程、保研加分、保研流程、保研准备等很多细节,让人收益匪浅。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林韵茹、张梓琳两位同学就外方课程学习、双学位项目心得体会和保研细节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答疑讲解。同学们表示经过本次分享会,感觉自己地前路又少了几分迷茫,更加坚定了继续前行地信念。

在大会的最后,参加分享会的几位老师也上台发表了讲话,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回答了大家的问题。老师们表示希望同学们多多向林韵茹同学学习,找到好的出路。老师们的话语必将激励着同学们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提高自己。

在大家的掌声中,大会于此圆满结束。



地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爱斯国际学习工作室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