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领航计划】地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名师讲堂”第三期顺利举办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日期:2020-11-24   点击数:  

20201123 19:3021:15,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就业指导中心X4151举办第“名师讲堂”讲座,旨在为地学学院本科生学生介绍企业招聘流程,深化本科生对专业了解,提高学习科研能力,强化师生经验交流,进一步提高我校就业指导工作实效。本次讲座由测绘遥感信息系胡翰教授主讲。

首先胡翰教授做了自我介绍,2006至2010年在武汉大学遥感与信息工程学院攻读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信息工程专业学习了四年后,于2010年至2015年在信息工程国家测绘与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至2013年担任香港理工大学土地测量与地理信息学研究助理。2015年至2019年期间担任香港理工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遥感信息专业教授,专注于使用从卫星、飞机、无人机、车辆、背包和手持设备中收集的数据集,在全球和区域范围内对地球进行3D重建。

胡翰教授为在本科生介绍了保研考研方向相关内容,提出了本科“城市=学校>专业>导师”研究生:“导师>方向>城市>学校 ”的考研保研选择建议,同时针对此标准展开了详细介绍

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导师如何选择”的问题,胡教授以学院师资力量为例,结合研究生:“导师>方向>城市>学校 ”的考研保研选择标准,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导师的几种类型项目工程类,学术研究类,就业企业类,为有意保研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随后胡翰教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研究领域的科研前景和科研成果“为什么要做月球/火星三维地形”“国际态势:World DEM地面系统”“全球地理信息资源建设与维护更新”等。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根据胡教授的介绍提出疑问,胡翰教授也一一解答,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至此,地球科学院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名师讲堂”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另附第四期主讲人报名途径:

由学院老师自行报名,确认主讲主题及形式(线下(讲座、实验室参观等)、线上讲座),就业指导中心将辅助宣传、资料留存、会场安排、第二课堂申报等工作。

请有意参加的教师及优秀研究生编辑简要信息发送至邮箱:Swjtu__DXJiuYe@163.com

或:

教师联系杨都强老师:电话:028-66367173QQ369894042

优秀研究生联系黄贤喆同学:QQ1484472868

就业指导中心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