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职达计划】 地学学院举办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日期:2020-12-05   点击数:  

12月3日,地学学院于X4152举办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职业规划讲座,由本科2018级辅导员杨都强担任主讲人,参加本次讲座的主要为本科2019级、本科2020级学生。

首先,杨都强向大家简单介绍了马斯洛需求五层次,他表示,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的需求已经从对生理和安全的需求逐渐过渡到了对尊重与自我实现的需求,他随后详细介绍了个人性格和兴趣对职业趋向的影响。

接着,杨都强就大学生涯分析了同学们在大学的每个阶段如何才能取得更好的进步:大一应以学习为重,打好学业基础;大二应注重参加科创竞赛,夯实专业知识;大三要做好职业素养的提升;大四要确定职业方向,做好职前价值塑造。

最后,杨都强介绍了学院为同学们准备的一些有利于创业的活动,以及自己的一些建议,以供同学们参考。

至此,本次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职业规划讲座圆满结束。

地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2020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