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职达计划|生涯番茄①罗枫:梅花未动意先香——蓄势待发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日期:2021-05-31   点击数:  

2021527日晚19:30,地学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生涯番茄”系列线上沙龙活动,本次沙龙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主讲人为我校2013级测绘类毕业生,中共党员,罗枫学长,现就职于中铁二院测绘院航空摄影部。沙龙主题为“梅花未动意先香——蓄势待发”。

首先,罗学长从自己的工作环境入手,为我们简单介绍了“铁路四大院”各个公司的位置、特色和长处,同时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中铁就业的前景与优缺点,为我们建立了较为清晰的企业形象。

学长结合自身经历,给我们讲述了本科和读研的特点,用生动的比喻让我们切身体会在大学四年结束后是继续深造还是出走社会时的选择。在学长看来,继续深造代表着更深层次的自我提高、更广阔的专业视野和更好的人脉。对比之下,本科毕业后找工作有着更高的难度和更复杂的就业环境。无论何时,抓住机遇、注意细节都是成功无比重要的一环。

之后,罗枫学长向同学们讲解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内容,着重介绍了几种航测的无人机和小型飞机。使得观看会议的同学们大饱眼福的同时也了解了未来可能会从事的工作的相关前沿技术以及设备。

最后,同学们与学长积极互动沟通,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学长也为之耐心解答,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欢迎对铁二院感兴趣的同学向他询问。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收获颇多,同时也对将来的就业环境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至此,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生涯番茄”系列线上沙龙2021(1)期圆满结束。


诚挚欢迎优秀学长/学姐花一个“番茄钟”,和学弟/学妹聊人生呀……

特附“生涯番茄”主讲人报名途径:

或联系

杨都强老师:电话:028-66367173QQ369894042

王媛同学:QQ1687609662,微信:wy232yw

不喜欢太直接的朋友,可编辑简要信息发送至邮箱:Swjtu__DXJiuYe@163.com

地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将竭诚做好形象宣传、平台安排等组织、宣传与服务工作。



地学就业指导中心

2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