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职达计划|生涯番茄②朱玉梅:机遇与选择

  作者:     日期:2021-06-09   点击数:  

2021年6月5日晚19:30,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学院优秀毕业生朱玉梅开展“生涯番茄”就业指导系列第二期讲座,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平台“腾讯会议”进行,主讲人为我校2016级遥感类毕业生,曾就职于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西藏室的学姐。活动主题为“机遇与选择”。

 

 

朱学姐以自身体会引出话题,认为职场岗位中,同事、薪酬和工作内容是决定自己对于岗位归属感的重要产生因素。之后,学姐一改讲座传统套路,以讨论为主,呼吁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和难处,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中肯的建议,一起探讨解决方法。

 

    朱学姐对于同学提出的假期实习问题,建议我们提高自主意识,主动关注各类实习招聘网站和公众号,尽量申请规模较大的公司。她强调:培养自主意识,无论是在如今的学习生活中,还是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之后,学姐以自身经历为主,建议我们在大学毕业前面对考研还是就业的选择有着清晰的目标和理解,尽早有所打算和准备,更多地掌握职业技能,丰富自己的简历,否则在临近毕业时将面临无法想象的竞争压力。

      

(部分同学感受)

继而,有同学提出简历上哪些信息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问题。除了最重要的专业成绩和实习科研经历外,朱学姐建议在简历上可以加入自己的一些旅游、志愿服务等生活经历,从中体现自己的品行特点,吸引面试官的注意。

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收获颇多,同时也对将来就业时简历的编写有了初步认识。至此,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生涯番茄”就业指导系列第二期讲座圆满结束。

诚挚欢迎优秀学长/学姐花一个“番茄钟”,和学弟/学妹聊人生呀……

特附“生涯番茄”主讲人报名途径:

或联系

杨都强老师:电话:028-66367173QQ369894042

王媛同学:QQ1687609662,微信:wy232yw

不喜欢太直接的朋友,可编辑简要信息发送至邮箱:Swjtu__DXJiuYe@163.com

地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将竭诚做好形象宣传、平台安排等组织、宣传与服务工作。

 

地学就业指导中心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