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职达计划|生涯番茄③王倩:遇见未来的自己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日期:2021-06-20   点击数:  

2021年6月10日晚19:30,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学院优秀毕业生开展“生涯番茄”就业指导系列第三期沙龙,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平台“腾讯会议”进行,主讲人为我校2013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的王倩学姐。活动主题为“遇见未来的自己”。

王学姐的沙龙主要分为在校经验分享、职业经验分享和职业规划交流。首先,学姐认为学习、社团活动、创新性比赛项目是大学在校生活中最主要的三个部分,其中学习最为重要。和前几期的主讲人一样,王倩学姐也建议我们在大学毕业后继续读研深造。对于社团活动来说,兴趣爱好应放在首要位置,锻炼组织能力,虽然可能对自己的空闲时间做出巨大牺牲,但之后回想起来,也是属于自己的一段非常充实的经历。学姐讲到,很多同学会对研究性竞赛项目产生畏惧心理,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主动钻研和请教,积极参赛,对未来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中,都有或多或少的帮助。总的来说,把握时间,不要虚度光阴。

在之后的职场经历中,学姐讲到自己曾在广州、新加坡等地,现在在成都做着与大学专业相关的工作,着重描述了自己作为公司项目经理的工作内容和改换职场后的感受与体会。

然后,学姐在职业规划方面做出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主动关注招聘会的相关消息,建议同学们尽早做准备,确立目标,力争上游,做好调研了解工作。

最后,王倩学姐回归主题,对于未来的自己能够提早考虑,做好打算和规划,认真选择,因为现在做出的每一个选择,都由将来的自己负责,同时也要相信自己,坚定信念。

(部分同学感受)

至此,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生涯番茄”就业指导系列第三期沙龙圆满结束。

诚挚欢迎优秀学长/学姐花一个“番茄钟”,和学弟/学妹聊人生呀……

特附“生涯番茄”主讲人报名途径:

或联系

杨都强老师:电话:028-66367173QQ369894042

王媛同学:QQ1687609662,微信:wy232yw

不喜欢太直接的朋友,可编辑简要信息发送至邮箱:Swjtu__DXJiuYe@163.com

地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将竭诚做好形象宣传、平台安排等组织、宣传与服务工作。


地学就业指导中心

2021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