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职达计划|生涯番茄④段必杰:做想做的事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日期:2021-06-20   点击数:  

2021年6月12日晚19:30,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学院优秀毕业生开展“生涯番茄”就业指导系列第四期讲座,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平台“腾讯会议”进行,主讲人为我校地学学院地质工程系2019届校友,现于恒大地产集团投资中心任职的段必杰学长。活动主题为“做想做的事”。

学长的讲座从自我职业生涯、房地产相关工作和职业规划建议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学长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讲述了自己在公司从工程部到投资部工作的变化和自己在选择工作时的想法。之后,学长在讲房地产工作时将房地产比作面包,说各个阶段的工作就好比买面粉、面包加工和面包销售,运用通俗易懂的比喻使大家基本了解了房地产工作,同时解决了同学们对房地产工作的好奇。

谈及职业规划,学长呼应本次活动的主题“做想做的事情”建议同学们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不要像无头苍蝇没有头绪地去投简历,要根据自己的热爱去选择就业岗位,趁年轻要敢于试错敢于尝试,在不断尝试中选择最适合的岗位。

最后,同学们提了很多问题,学长都耐心的一一回答了。他建议简历要尽可能简洁直观明了,不要过于花哨。他也建议在大学除了参加专业相关的竞赛还要多学一些技能,充实自己,这些技能都将成为未来自己的一条后路,趁早做打算,少走弯路。

(部分同学感受)

至此,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生涯番茄”就业指导系列第四期讲座圆满结束。

诚挚欢迎优秀学长/学姐花一个“番茄钟”,和学弟/学妹聊人生呀……

特附“生涯番茄”主讲人报名途径:

或联系

杨都强老师:电话:028-66367173QQ369894042

王媛同学:QQ1687609662,微信:wy232yw

不喜欢太直接的朋友,可编辑简要信息发送至邮箱:Swjtu__DXJiuYe@163.com

地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将竭诚做好形象宣传、平台安排等组织、宣传与服务工作。

地学就业指导中心

2021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