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举办“党旗下的誓言”——学生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1-07-02   点击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党员始终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坚决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20217110时,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党旗下的誓言”——学生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在四号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X4243举行。

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主持,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执行院长刘国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军华,党委委员、副院长龚正君、赵晓彦、张玉春等出席此次活动,全院过“政治生日”的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共分为“一场宣誓一次砥砺”、“一张贺卡一份寄语”、“一本读物一次督促”、“一次分享一份传承”,“一堂党课一次洗礼”、“一首红歌一份决心”六个部分。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关秦川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嘹亮的誓言回荡在报告厅内,坚定的信念深深烙印在每个人的心中。

宣誓结束后,由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和党委副书记许军华同志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和红色书籍《不忘初心—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情怀》,“政治生日”党员代表中涵盖了不同党龄的党员,他们中最小的过2岁“生日”,最大的过7岁“生日”。一张张贺卡寄托着对他们殷切的期许,一本本红色读物督促着他们坚定内心的信仰。

接下来,由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樊佳盼同志分享自己的生日感言。她谈到,自2015年入党以来,这六年党内成长的时光,伴随着本科毕业,独自北漂,再到踏上研途新征程,变换的是不同的身份,但始终不变的是内心坚定的信仰。尤其谈到自己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独自一人身处北京,面对冷清的街道和逆行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她更加坚定了一名共产党人的信念。值此百年华诞之际,她表示作为一名环境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必将强化思想武装,着眼于专业,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水污染防控攻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关秦川书记从不同历史时期入党誓词的演变和中共一大十三位代表的迥异人生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牢记誓词,坚守初心》。关秦川谈到,最初的入党誓词只有24个字,从最初的版本到我们今天的誓言,前前后后经历了数次修改,誓词的修改体现着中国共产党的与时俱进,但始终不变的“纪律”二字则反映出其不变的初心以及不随时移世易而动摇的坚守,正是这份坚守和初心,中国共产党才取得今天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果,也正是这份初心的坚守程度,造就了中共一大十三位代表迥异的人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但难的是终生坚守”。最后关秦川告诫在座全体党员,入党誓词应该融入每一位党员的血脉之中,值此百年华诞之际,庄严神圣的入党宣誓时刻更应该成为每一位党员人生当中最深刻的记忆。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挥动着小党旗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小旗帜,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旋律、熟悉的歌词,党员们在歌声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在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用歌声表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整个“党旗下的誓言”——学生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政治生日”活动结束,现场学生党员无不深受感染。大家纷纷表示经历了一场红色精神的洗礼,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百岁生日”让“政治生日”这一天变得更加神圣,意义更加非凡,更加值得铭记。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铮铮誓言却已刻入脑海,必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牢记党员政治身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续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