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2018级工程地质综合实习任课教师赴峨眉基地开展踏勘工作

  作者:     日期:2021-07-04   点击数:  

2021年7月3日,由地质工程系教授胡卸文、副教授钟生军、罗刚、陈仕阔、助理研究员马宁、雷治红、沈位刚老中青三代地质人组成的工程地质综合实习任课教师团队,赴峨眉基地进行实习踏勘。

工程地质综合实习是西南交通大学地质工程专业本科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最有效的途径之一。该实习针对地质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开展,一般安排在暑假进行,实习内容主要为峨眉山市川(主)—龙(门洞)铁路工程地质勘察和地质选线工作。

2EAB31


为了确保本次实习的顺利进行,工程地质综合实习任课教师团队提前一周前往峨眉基地,沿着实习线路(10公里)进行踏勘备课,顶着酷暑,翻山过河,针对实习内容、实习线路安全情况以及学生住宿问题等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和部署

“双严”精神薪火相传,青年才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