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执行院长刘国祥同志为研20级测绘党支部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作者:党建事务中心     日期:2021-06-28   点击数:  

6月28日,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20级测绘四个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地学学院执行院长刘国祥教授讲党课,主题为“从西南交大地学学院国际化建设角度谈党史学习”。刘国祥教授首先简要讲述了党史,重点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并介绍了地学学院国际化建设的目标、主要思路和工作推进情况。

刘国祥教授讲到,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与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从列举的生动实例和数据可以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就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奋进,走向幸福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之日起,领导全国人民先后经历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征程。在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在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之后,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经历艰苦探索和曲折实践,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也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正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路上。

随后,刘国祥教授也谈到,学习党史,重在领悟,重在行动,我们要将学党史与推进地学学院国际化建设相结合,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地学国际化建设旨在全面推进学院加速发展,实现“学院管理一流、师资队伍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科水平一流”,成功入选“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形成中国特色兼具国际化的管理体系、师资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和科学研究体系,为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和培养造就创新型人才提供关键支撑。地学国际化建设要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建设;以系统引智、团队对接的方式,引入国际通行的高等教育运行模式;通过国际标准教学环境建设,逐步实现教学、管理与国际接轨,建成既符合国际惯例,又具有中国特色的地学教育教学改革样板,推动地学学院内涵式发展,为支撑学校双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拔尖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