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2021年首届暑期国际课程周顺利开课!

  作者:杨冰倩     日期:2021-07-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国际化意识、英语能力、国际交流能力和全球胜任力,为学生提供更多参加国际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组织开展首届暑期国际课程周,邀请来自海外知名院校的专家教授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集中为学生授课。地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首届暑期国际课程周活动,结合学院办学特色,邀请来自德国、日本、加拿大、巴基斯坦等5名外籍专家教授,共同举办“首届国际课程周——地学外教联合讲座”,带来6场内容丰富、涉猎面广的学术盛宴!顺利完成本届暑期国际课程周教学计划的学生,将获得地学学院统一发放的结业证书,并凭结业证书可获得培养计划中的一个创新学分。

7月12日上午,地学学院2021年首届暑期国际课程周在X4520顺利开课,由地学学院外籍院长Lutz Plümer教授主讲,来自地学学院、物理学院、土木学院、材料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30余名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参加。

Lutz Plümer教授作题为“What Geodesy and Geoinformation are all about. – Route Planning – the basic Algorithm in your Navigation System”的讲授,现场通过交通出行如何进行路径规划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2020级环境一班的雷茗羽同学谈到,讨论过程很是有趣,自己最感兴趣的是大家对交通出行影响因素的罗列,通过Lutz Plümer教授细致的梳理,能够清晰感受到一种很强的思维逻辑,自己觉得非常受益。她还表示,全英语的表达沟通平常很少有机会得到,通过国际暑期课程既学习了专业知识,也加强了自己对英语的运用,尤其是解锁了通过感知去理解新词汇的方式。

地学学院2021年首届暑期国际课程周顺利开课,也为接下来的系列讲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不断提升自身国际化学习能力,在国际课程周中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审核:关方

编辑:杨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