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川藏铁路建设·地学青年担当”——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开展川藏铁路参建企业走访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     日期:2021-07-28   点击数:  

川藏铁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世纪性战略工程,是人类铁路建设史上难度最大的超级工程,是我国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部署、重大决策、重大工程。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参与川藏铁路建设的总体规划,结合地学学院参与川藏铁路建设科研项目情况,为引领地学学子积极投身家国建设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地学学科优势,地学学院于2021年7月22日至26日前往川藏铁路建设沿线开展参建企业走访学习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副书记傅尤刚、副院长赵晓彦领队,学院办公室主任杜鸿、团委书记杨都强、辅导员文强带领部分研究生同学参加!

在五天的实践里,地学学院走访了西藏地勘局、交通勘察设计院,拜访了部分校友和川藏铁路建设相关领域专家,走进中铁一院、中铁二局、中交二公局等川藏铁路设计、建设项目指挥部开展走访调研与座谈,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质量与继续教育、就业情况与工作环境等多个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学习实践,同学们表示深度感受世纪工程,充分激发了报国志趣;将以优秀校友和企业为榜样,将小我融入大我,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奋勇争先,努力用青春实践奉献祖国,为国家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undefined

(走访西藏地质矿产勘查局)

undefined

(走访西藏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校友)

undefined

(与中铁一院指挥部座谈交流)

undefined

(走访中铁二局项目部校友)

undefined

(与中交二公局项目部座谈交流)

undefined

(参观中交二公局项目部安全实操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