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师生与多吉院士讨论川藏铁路背景下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作者:     日期:2021-07-28   点击数:  

2021年7月22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关秦川一行赴西藏地质勘查局拜访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就学院发展、地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副院长赵晓彦、综合办主任杜鸿、团委书记杨都强等教师与博士研究生参加拜访座谈会。

关秦川代表学院对多吉院士长期以来的悉心指导与关心表示感谢,就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与近期发展情况进行介绍,特别表达了以川藏铁路建设为重大契机,在学院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与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作提升的愿望。赵晓彦向多吉院士报告学院师生服务川藏铁路建设的情况,就相应专业师资队伍、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及发展愿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多吉院士对地学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对学院发展与学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全体师生继续团结一心、聚焦如何利用交大优势资源与平台、发挥地学学科优势与特色,围绕川藏铁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发力,实现“变轨超车”,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新的更好成绩。

座谈会中,多吉院士与地学师生在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与大家亲切互动、为大家耐心答疑、热心指导,为学生科研与发展提供了建议;学院师生均表示收获满满。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