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以心迎新,一见倾“新” ——地学学院首日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日期:2021-09-03   点击数:  

9月2日,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迎新活动正式开始。新生辅导员及迎新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兵分两路奔赴犀浦校区、九里校区迎新点,为一天的迎新工作做准备,用饱满的热情、亲切的问候、贴心的服务,迎接来自祖国各地的“新交大学子”。

  上午7时许,地学学院迎来报到的第一位新生——测绘类专业的潘继宝同学。潘继宝在志愿者的耐心引导下依次完成登记录取信息、登记学籍卡信息、领取一卡通与新生大礼包等报到事项,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入住宿舍。事后,潘继宝表示,对交大的第一印象就是交大人很热情,谈及选择交大的原因,潘继宝表明交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盛名在外,很高兴能被自己选择的专业录取,并希望朝着既定的入学目标继续努力。

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校长杨丹等校领导一行莅临地学学院迎新点了解学院迎新进展情况,就学院迎新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

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表示,新生入校面临着很多挑战,如从高中到大学角色的转变、从集体生活到独立生活的转变、学习方式的转变等,对于这些转变要迅速适应,从而更快地接受并享受大学生活。“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大学是人生的一个新的起步,希望同学们能以“立德、立功、立言”为目标,在大学好好学习,有所成就。

学院外籍院长Lutz Plümer教授表示,对新生来说今天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同学们都抱着很大的希望来这里,学院会提供优秀的教育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并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好好学习,同时充分享受生活,在大学里度过美好时光。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尤刚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迎新工作仍能高效有序进行,这得益于学院提前充足的准备工作,并对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迎新工作提出表扬。傅尤刚还提到学院制定了新生导航计划来帮助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最后希望2021级新同学能找准定位,瞄准目标,实现自我。

志愿者袁文韬表示,交大迎新是一项具有传承性的活动,曾经自己也是以学弟的身份进入大学,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极快适应了大学生活,如今成为了学长,多了层身份,也就有了新的责任:做新生的好榜样,帮助他们去熟悉新的环境,延续迎新传统,传递这份温暖。

地学英才,引航未来。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地学学院留下美好的奋斗足迹,不负青春好时光,开启筑梦新征程!

作者:杨宇丹

摄影:王 伊 袁青源

审核:杨冰倩

编辑:高溢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