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青协】大学,从这里开始——欢迎21级新生报道

  作者:     日期:2021-09-03   点击数:  

92日至3日,在这个金秋灿烂的时节,来自五湖四海的西南交通大学21级学子正式于学校注册报道,即将打开4年美好大学生活的旅途匣子。不过在疫情下,与往年新生报道存在不同的是,在今年迎新的计划中,暂不接受家长进校,新生们必须携48内小时核酸检测、出示天府健康码、查行程路线、测量体温才能进校。

早上7点,各学院,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已准备就绪,将为新来到的21级新生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迎新服务。

虽然迎新工作严格遵循防疫要求,不过在做好必备条件的情况下,新生们并不用太过于担心,不仅到达学校的交通方式众多,并且学校在部分车站安排了校车与志愿者,坐上校车就直接到学校。

在学校大门前,家长们也配合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让孩子在志愿者陪同下进入校园。由于不能进入校门,许多家长纷纷在校门口拍照留恋,记录这一难忘的时刻。

在校园内,各学院都安排了迎新志愿者,在宽阔苍绿的银杏大道上设立有新生接待处,多数新生的疑惑都有热情开朗的学长和学姐们的帮助解答。并且从新生踏入校园那一刻,就有学长学姐带着新生办理入学手续,领取一卡通、学院文化衫等大礼包,找宿舍,提行李的一条龙服务,而且宿舍在北区的新生还将有专门的校园小白龙送达至北区宿舍。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多由学生会、青协、学生带班们组成的学生志愿者们,秉持着为新生服务,互帮互助,友好共处的原则,不厌其烦的回答着新生们的各种问题,并且分成几个组轮班为新生们服务和解惑,不辞辛劳,尽职尽责的完成工作。志愿者们作为过来人,能更好更亲切的为新生们介绍学校情况,帮助新生们尽快熟悉学校环境,加快21级学子融入交大,适应大学生活。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

“我们用微笑温暖他们,让他们感觉离开家求学的心并不孤单;

我们用热情渲染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大学的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多彩,活力四射;

我们耐心的帮助他们,让他们能够尽快熟悉学院的一切,愿他们能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