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图书馆入馆教育

  作者:     日期:2021-09-10   点击数:  

98-9日,地学学院于X4352开展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本次教育活动由图书馆朱维凤老师讲授,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朱维凤老师首先由图书馆的重要性引入,告诉同学们“没有图书馆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呼吁同学们爱上图书馆。接着,对我校图书馆的概况进行了讲解,包括图书馆的历史、宝藏、部门设置和开馆时间等,同学们从中了解到了自唐院图书馆至今三校区图书馆的变迁史,欣赏了馆内《钦定古今图书集成》以及茅以升老校长的硕士论文手迹等珍贵馆藏。同时,老师耐心讲解了图书馆中书籍的排序方法以及书刊借阅方法,让同学们对如何更好地使用图书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朱维凤老师提醒同学们,在从图书馆获取有效学习资源的同时,要做文明交大人,在图书馆内文明阅读。


文稿:陈安琪

摄影:张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