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与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日期:2021-10-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融合发展,发挥高等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发挥企业反哺教育、提供教育资源等功能,共同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消防人才。在今年7月上旬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拜访我院和双方沟通协商的基础上,9月28日,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关秦川书记带队一行4人赴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西南交大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与成检公司总经理陈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行业发展及创新发展需求,联合申报国家、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合作平台,合力开展省部级实验室和试验基地建设;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相关省部级科研项目和实验室开放基金、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项目的联合申报;在人才培养、标准制修订、攻关创新、成果转化及应用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关秦川书记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将“产、学、研、用”一体化、具体化的务实举措,双方要以此为契机,推进实验室共建、联合科研攻关、科研成果转化共享等合作落地落实落细,并对双方的战略合作表示期待,相信一定会取得成功。


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指出,此次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双方在合作中可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