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活动

  作者:     日期:2021-10-18   点击数:  

地学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于2021年10月16日晚7:30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经过前期紧张激烈的角逐,最后环境五班及测绘五班两支队伍脱颖而出,进行最终的巅峰之战。

725CFC6226

地学学院团委书记杨都强,辅导员老师杨冰倩、梁爽、文强、董可、史可心参加活动。校辩论队队长林煊作为嘉宾参加活动。杨都强老师首先对本次比赛进行致辞,杨老师以“读书使人充实、讨论使人机智、作为使人准确”为引,谈到辩论赛可以引导广大学生界定问题,思考问题,提高他们分析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学生的学识,进而用辩证的思维看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同时,辩论赛作为一个团体比赛,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能力。最后,杨老师表示看到2021级新生能够通过多种多样的辩题,阅读海量的资料,自主探索问题的突破口,寻求问题的答案,得到快速成长感到很欣慰。

参加本次比赛的两支队伍为正方测绘五班和反方环境五班辩论队,两支队伍以“门当户对的婚恋观对于大学生而言已经过时/门当户对的婚恋观对于大学生而言仍未过时,”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其中正方支持“门当户对的婚恋观对于大学生而言已经过时”。反方持反对态度。

599425B18A

双方分别针对己方观点,开始了激烈的唇枪舌剑。经过赛前的充分准备,队友的思想碰撞;场上的起承转合,框架贯彻,反驳时的层层拆解,面对质询的寸土不让,灵光迸发时的高光,当然也有落于下风时渴望下一个输出环节的坚韧和倔强。

5368051218277CC

辩论完毕后,校辩论队队长林煊就本次比赛从赛场操作,比赛礼仪,论的结构及攻击防守等多方面做出了点评。肯定了比赛中的亮眼之处,同时也对他们的不足之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CDC09

经过在场嘉宾评委的打分,最后主持人宣布:环境五班荣获冠军,测绘五班获得亚军,环境一班和测绘二班获得季军。随后进入到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杨冰倩老师与文强老师为一个月中表现优异的最佳辩手颁发了证明他们实力的荣誉证书。

A9E37A4548

紧接着由董可老师与史可心老师为本次新生杯辩论赛获得季军的班级——环境一班与测绘二班颁发荣誉证书。

FE1F0

之后由梁爽老师为亚军班级——测绘五班颁发荣誉证书。

E0257

最后由地学学院团委书记杨都强老师为本次比赛的冠军班级——环境五班颁发荣誉证书。

1CCF2

至此,本届地学新生杯辩论赛便完美落下了帷幕,比赛虽已结束,但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所获得的思考、学习与对辩论的热爱将如涛涛大浪,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