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带队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红海行动”

  作者:文强     日期:2021-11-0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1029日,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党委副书记傅尤刚、党务秘书李晓宇、团委书记杨都强以及全体学工组辅导员前往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进行党性锻炼。

—“吟唱红色歌曲,传承红色精神”—

在前往邛崃的路途中,为提高大家的党史学习热情,由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吟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伴随着嘹亮的歌声,大家向着纪念馆一路进发。

—“党史知识竞答,传承红色基因”—

为检验大家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提高党史学习热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行程中,由党务秘书李晓宇同志主持了党史知识竞答,全体成员踊跃抢答。最终,党委副书记傅尤刚同志凭借扎实的功底,成为本次竞答的第一名。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在入馆参观前,由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革命英雄。随后,在党委副书记傅尤刚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洪亮坚定的宣誓声体现了对党的无限忠诚,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长征旧址,赓续红色血脉”—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陈列馆、红军石塔寺区苏维埃旧址、红军石刻标语陈列亭等,详细了解了193511月至19362月,红军途径邛崃,并在邛崃地区扩军、备战、筹粮,并在邛崃高兴村领导组建了石塔区苏维埃政府的历史。学习长征期间邛崃地下党、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事迹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红海行动”,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直观而生动地接受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时代长征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教育战线上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地学学院党委也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构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项目“红海行动”,创新教育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力度不减、内容不减、热度不减。

作者:文 强、刘礼钊

摄影:文 强     

 审核:杨冰倩    

编辑:朱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