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质工程系开展业务学习活动——暨“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甘保平     日期:2021-11-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青年教师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促使学术成果交流,促进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快速成长。地质工程系于1113日早上9:00-11:30召开了线上业务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以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为主,会议由张志厚老师主持,地质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上,青年教师翟新乐、甘保平和沈亚萍分别作了考虑细粒迁移的饱和多孔介质热弹性模型、敦煌地块早古生代花岗岩类成因机制及其大陆动力学意义和《地质与第四系地质学》教学研讨的报告。报告期间,三位青年教师就各自的专业领域,结合学院特色专业的发展,规划了各自未来的研究方向。

9EE8


会议期间,全体教师积极发言,交流氛围热烈,各位老师对三位教师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肯定了三位老师未来的研究方向,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对青年教师今后的科研和教学工作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获得了全体教师的高度认可,也充分体现我系对青年教师的足够重视和培养,使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责任。最后,全体教师一致希望今后继续开展此类学术交流活动,不仅可以促进教师个体专业能力的发展和增强教师之间的凝聚力,而且有利于提高我系教师队伍整体专业素质。


作者:甘保平

编辑:刘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