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本科新生入党启蒙和爱国主义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陈曦     日期:2021-11-26   点击数:  

2021年11月25日下午,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和爱国主义教育大会暨本科新生年级大会在X4352教室举行,大会主题为“坚定入党信念,争做时代先锋”。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主持,辅导员老师梁爽、史可心及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

FCF12

首先,傅尤刚从“我们为什么要入党?”“我们的党是怎样的党?”展开讲述。他以中国共产党完成的“三件大事”、取得的“三大成就”有力阐释了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党;从作风和纪律两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

然后,傅尤刚从“向优秀党员学习”、“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两方面进一步展开讲述。他以优秀党员杨善洲、郭明义的典型事迹为示例,引导同学们发扬“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详细解读了入党流程,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鼓励大家积极入党,服务社会,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以党员的要求鞭策自己

17728C

最后,傅尤刚从安全、学习、纪律三个方面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要求:安全方面,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避免网络诈骗、不良信贷、使用违章电器等问题的出现。学习方面,期末即将到来,大家要“学习复习安排紧锣密鼓,吹响期末冲锋号。”严肃考风考纪,认真备考,充分准备。纪律方面,“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全力做好抗疫防疫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组织学生校规校纪学习,杜绝打架斗殴等恶性问题。

135396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摄影:蒲锐岩

审核: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