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届“美丽行动者·环保在路上”环交大微型马拉松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21-12-13   点击数:  

为弘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生态环保科普知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宣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21年12月9日下午,第二届“美丽行动者·环保在路上”环交大微型马拉松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九里两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主办,成都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西南交通大学团委、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承办。

undefined

12月9日下午16:00到17:30,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研究生会和西南交大环保志愿者协会具体开展了本次活动。活动中全校师生积极踊跃参加,参与人数达270余人,志愿者人数达60人。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崔宇龙,辅导员罗然、王姝歆老师参与活动并与参赛者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路线为【浙园→经校车站到西门→堂吉诃德像→机车博物馆→四教】,途中共设有三个答题点:环保知识竞答、环保图标配对及垃圾分类,均匀分布在整个赛程中,参赛者需要在每个答题点答完相应题目获得该答题点印章方可算有效参与。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各个活动点位布置现场,准备题目、水等活动物资。活动中在各个答题点之间设有指引点,为参赛人员指引道路。此次活动还设有休息点,供参赛者调整休息,并为参赛者播放环保的影片,使得环保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83F5226823859B2F99148CB2E9F224CC

12月9日16:00,起点第一批参赛人员出发!

参赛者陆续通过各个答题点并进行答题

活动全程参赛者们拼尽全力,尽情奔跑。

D2153593C1509EDABB45936F2F3B74B1

下午17:40,最后一批参赛者抵达种终点并拍照留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IMG_20211212_152013

环境污染与资源短缺是如今世界的三大问题之二,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是所有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举办在即,作为成都大学生,西南交通大学师生可通过此次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将理想落入实践,积极宣传和参与环保事业。秉承“绿色大运会”精神,为树立模范城市形象、助力大运会顺利举办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权丽霞

摄影:袁青源

审核:曾祥珂、罗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