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吴玉锋教授应邀到西南交通大学开展项目指导暨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21-12-15   点击数:  

2021年12月14日上午,应“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城市固废大数据挖掘及全生命周期管控新技术”项目负责人赵锐教授邀请,国家循环经济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北京工业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吴玉锋教授到西南交通大学开展项目跟踪指导,并做了“面向碳中和的新循环经济科技展望”学术讲座。西南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邓永权副院长,张超科长,项目骨干慎利副教授、彭道平副教授、罗刚副教授、陈德副教授、杨丹博士、俞阳博士,以及项目组3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吴玉锋教授首先对全球碳中和发展形势与中国减排需求进行了剖析,对发掘循环经济增长潜力,推动国内“双碳”目标实现开展了深入的路径分析,就面向碳中和的循环经济科技创新技术进行了展望,并指出重点行业流程再造,重点产品生态设计,园区绿色循环低碳转型,资源循环利用体系构建以及发展低碳循环经济是支撑“双碳”战略目标的重要抓手。

随后,赵锐教授代表项目组分别就“大数据挖掘驱动的危废消纳路径研究”以及“碳中和背景下的碳标签实践分析”向吴玉锋教授汇报了项目及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吴玉锋教授对团队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推动项目有序开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赵锐教授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衷心感谢吴玉锋教授百忙中抽时间莅临交大对项目团队开展指导,表示将充分吸纳吴玉锋教授的意见以进一步夯实研究,后续还恳请吴玉锋教授对团队持续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