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关秦川书记、龚正君副院长参加教工环境党支部活动

  作者:教工环境党支部     日期:2021-12-20   点击数:  

20211216日下午1430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入推进党史教育,教工环境党支部在X4131教室开展了支部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苏凯同志主持,学院关秦川书记、龚正君副院长参加活动。

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同志传达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他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全力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全会精神与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促进环境学科新发展。

地学学院副院长龚正君同志作了《弘扬革命传统,做好交大环保人》的专题党课。她从懂得开源节流才能立足长远、风物长宜自当眼向前、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家齐国治才能天下安、一切行动听指挥和群策群力共发展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龚正君同志提出,从过去峥嵘岁月中走来,在新时代背景下,支部同志们要牢记总书记 “我们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是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嘱托,努力开创专业学科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