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匠心】地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交流会

  作者:     日期:2021-12-23   点击数:  

我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召开在即,地学学院共有9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决赛,为了帮助参赛教师更好的备赛,我院学术学科和教师工作办公室于12月21日下午2:30,在4531会议室组织举办了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校教工部梁慧颖科长和地学学院程谦恭教授、林鹏教授和王绍笳老师担任点评嘉宾,以及6位参赛教师参与讨论。

交流会中,参赛教师首先试讲参赛选段,并提出自己在备赛过程中的困难和疑问,之后点评嘉宾针对老师们的疑问一一给出建议。

讨论中,梁老师从老师们目前的备赛情况给予了老师们多方面的建议,此外也提到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至今已经举办10届,是促进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平台之一。参赛教师经过精心备赛,对教学工作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结合自己的科研研究,达到教研融合、教研相辅、教研相长的目的;程老师提到:大家在备赛中对于课程思政的元素的设计,建议结合我国古代哲学文化,从文化自信角度达到课程思政的成效;林老师从参赛内容的整体逻辑结构和知识内容展现方式给予了建议;王老师也结合复赛的评判标准,在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设计方面给予一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