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我院代表队在第九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日期:2021-12-24   点击数:  

2021年12月17日,第九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暨第一届国际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落下帷幕。经过近两个月的研究生组初赛选拔,最终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30支代表队从198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我院地质工程系组建的代表队“西南交大地震队”由硕士研究生李猛(队长)和高福柳组成,指导教师为孙辉老师,在赵晓彦副院长的带领下,在决赛中经过近十天的激烈角逐,荣获了全国二等奖,孙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是勘探地球物理领域的重要赛事,近两年获得了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国日报(China Daily)、光明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头条、未来网等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与报道。该项赛事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创新、实践与交流的平台,促进学生更好地运用勘探地球物理专业知识,培养适应企业和社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应用型和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