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葛旭明副教授当选“摄影测量记录”期刊编委

  作者:葛旭明     日期:2021-12-28   点击数:  

受国际摄影测量领域著名期刊The Photogrammetric Record(《摄影测量记录》)邀请,我院葛旭明副教授将于202211日起担任该期刊编委,主要负责激光点云智能处理相关领域稿件。

The Photogrammetric Record创刊于1953年,是英国遥感和摄影测量学会(Remote Sensing and Photogrammetry SocietyRSPSoc)旗下最早的学术期刊。英国遥感和摄影测量学会是世界领先的致力于遥感和摄影测量研究及其在教育、科研、工业、商业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应用的非盈利性学术组织,同行审阅学术出版物包括The Photogrammetric Record,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 Remote Sensing Letters其中The Photogrammetric Record主要致力于发表摄影测量、3D成像、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原创前沿研究成果,最新影响因子(IF)为2.744

葛旭明副教授获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学位,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一直致力于激光点云智能处理方向的研究与攻关,发表论文35篇,获四川省杰青,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其自主研发的点云智能处理软件RegScenes目前已在交通、森林、应急保障等领域广泛推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