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学党史 开新局】地学学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答辩大会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1-12-27   点击数:  

20211224日上午,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于X4531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答辩大会。西南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督导专家欧阳国祥、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党务秘书兼党委组织员李晓宇、学生党建负责人文强、辅导员代表刘礼钊担任本次述职大会的评委。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本次述职大会,由李晓宇老师主持会议。

大会伊始,由教工党支部开始述职,各党支部分别从班子建设情况、制度建设情况、学习与活动开展以及对存在问题与未来展望等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地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与分析。今年是党史学习教育大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无论是党员发展还是支部建设都是任务艰巨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各教工党支部以支部建设带动专业建设,引领带动学科发展,其中,地质教工党支部结合本专业特色,推出的“重走长征路”特色支部活动,取得了优秀成果。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培养、发展了一大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全年发展党员330人,为地学学院党组织注入了大量新鲜血液。同时,各党支部加强了党员管理工作和思想政治学习,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了青年大学习和红海行动,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各党支部书记在汇报突出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支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教工党支部成员的活动参与度有待提高,活动创新不足,研究生党支部人员分散、不易管理,工作落实不够细致、及时等。针对以上问题,各支部书记提出了可行、有效的解决措施,希望在接下来的党建实践中不断完善党支部工作,争取更大的进步。

党委书记关秦川在认真听取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后,首先对各支部书记一年以来所开展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而后对各支部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党支部要发挥凝心聚力的职能作用,支部活动要有声有色,教工党支部要向学生党支部学习如何做好基础管理工作,学生党支部要抓好理论学习。欧阳国祥老师提出,地学党支部建设基础牢靠,各项工作开展稳扎稳打,希望各支部以后要相互学习,结合本学院特色,打造出自己的品牌特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