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召开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地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2-01-06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院领导班子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组发(2021]15号)等相关要求,在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于2022年1月6日上午10:00在犀浦校区X4531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副校长姚发明同志、学校党史教育巡回指导组专家盛鹏同志对会议进行现场督导,地学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执行院长刘国祥,党委副书记许军华、傅尤刚,副院长龚正君、张玉春、赵晓彦同志参加了会议。党外班子成员朱军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关秦川主持。

 为认真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地学学院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确定了会议主题,自学和集中学习的相关内容,并就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不足之处作了具体安排。会前通过设置意见征集邮箱、走访各系(室)、党支部广泛开展调研,征集了群众意见,使班子和个人找到了存在的不足。在此基础上,大家进行了认真准备,撰写剖析材料,党委书记进行了审核把关,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姚发明副校长对地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地学学院这两年呈现了厚积薄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实现了又快又好的发展态势。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开展了深刻的剖析检查、坦诚相见,体现了学院班子的民主团结。同时,姚发明也对学院班子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以“学党史、创一流”为目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的学习,对照实际,深入领会、践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学院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二是要关心关爱青年教师和学生。支持帮助青年教师,发动科研团队的力量帮扶青年教师发展成长。此外,班子成员要深入学生开展工作,做好理想信念教育,注重对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三是希望班子成员有更高的奉献精神,为学院发展谋篇布局。四是要加强学院的学科发展和国际合作交流,在人才引进培养、三全育人等基础工作上下功夫,抓住发展新机遇,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