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凝心聚力,助力学科发展”——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日期:2022-04-27   点击数: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青年教师队伍逐渐壮大。为进一步关心青年教师的生活与工作情况,倾听青年心声,凝聚青年力量,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环境系于2022年4月21日在X4446举办了以“凝心聚力,助力学科发展”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学科学术办主任周青、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赵锐、系副主任彭道平、苏凯、张军科出席座谈会,俞阳、曾卓、王腾飞、熊尚超、黄小英、陈秋梦、吕淼、陈炜鸣8位青年教师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会议由赵锐主任主持。

会上,8位青年教师畅所欲言,从教学、科研、基础办公条件、自身成长等方面分享了自入职以来的经历和感受,尤其是目前遇到的困难以及内心的困惑,比如在“非升即走”预聘制下的科研压力。参会人员实现了心与心的碰撞,在思想上产生了强烈共鸣。关书记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答疑解惑。关书记指出,青年教师是促进学院发展和学科进步的中坚力量,学院会重点关注青年教师遇到的困难,并积极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困难。关书记引导各位青年教师适应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变化,可以从思想和心理上做出调整与改变。最后,关书记表示学院将努力为老师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与科研条件,同时提出对各位老师的希冀,特别是青年教师,更是要修身养德,做专业的研究者,做知识的传播者,做学生的引路人。

随后,环境系向关书记进行了工作汇报,总结了目前已得的工作成绩与面临的挑战,包括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实验室管理以及其他日常工作等。

此次的青年教师座谈会,一方面体现了学院和系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心,另一方面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使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促进作用。相信青年教师们定能准确自我定位,对自己的专业发展有更合理的规划,以更高的精神境界确立自己的教育梦想,并为此而加倍努力!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