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学校纪检系统第二片组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谋划”研讨活动

  作者:     日期:2022-05-12   点击数:  

510下午,学校纪检系统第二片组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谋划”研讨活动,第二片组成员地学学院纪委书记傅尤刚、材料学院纪委书记章春军、公管学院纪委书记余小英、物理学院纪委书记魏振兴、后基处组织员陈飞、地学学院纪委副书记李涛参加学习与讨论,校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张国正、纪委办副主任兼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秦文臻到场指导。会议由傅尤刚主持。


首先,傅尤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最新部署要求。今年要以迎接和学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要扎实抓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政治监督,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D3B17


接着,大家围绕学校党委和纪委“两个工作要点”、《二级纪检组织(委员)履行监督责任“6+X”任务清单》,结合2022年各单位纪委工作计划、好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大家主要就开展第一议题理论学习、协助学院党委细化从严治党具体举措、梳理安全稳定风险清单、强化重点部位风险防控、规范纪检制度建设、狠抓师德师风和警示教育、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分享。

E1051


秦文臻从强化日常监督角度出发,建议二级纪委重视家教家风教育和“八小时之外”情况了解,加强学生党员纪律教育,希望能够有机会主动服务人才团队和师生党支部,深入师生了解需求,更好的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张国正参与研讨并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二级纪检工作的辛勤付出,各单位工作卓有成效,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工作扎实、思考深入、各有特点;接着强调了纪检工作任重道远,“6+X”任务清单要对标对表,警示教育精准度有待提升,师生的底线意识还有待加强;最后希望片组内成员团结协作、加强沟通交流,学校纪委也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共同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C4F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