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本2023届第二场就业创业暨升学深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日期:2022-05-20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地学学院于X4157组织召开本2023届第二场就业创业暨升学深造动员大会。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研2021级地质专业李跃、研2021级环境专业王婷、中公考研专业老师梁萧受邀参会,本次大会由地学学院升学深造专项负责人翟琦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傅尤刚介绍了2022年高校在校生人数、2022年高校毕业生人数、2022年公务员考试报考人数、2022年考研报考人数和录取比例等多项具体数据,明确当今就业和考研形势的严峻性;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傅尤刚希望同学们能瞄准目标,选择考研的同学对于专业和院校选择以及备考方案要有想法有规划,一气呵成、一战成功;选择就业的同学要不怕吃苦,脚踏实地,勤学实干。不论同学们做出哪种选择,都要抓紧时间,慎重考虑,为自己的未来早做准备。

 

2021级环境专业王婷就心态调整和备考经验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备考期间避免来自他人和自身所制造的焦虑,备考时应该有规划有目标,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少熬夜,少玩手机,并分享了专业课、数学、政治、英语四门考研科目的备考心得

2021级地质专业李跃则介绍了考研的具体时间和考试内容、学硕与专硕如何选择的问题,详细分享了地质相关的考试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对考研科目中政治、英语、数学的复习方法做了进一步的补充。

 

最后,中公教育考研专业老师梁萧表示,同学们要综合个人能力和爱好、经济状况等方面进行院校和专业的选择,随后分享了考研备战规划的具体框架。

 

至此,本次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赵艳玲

审核:杨冰倩 翟琦

编辑:赵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