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畅想科技,点缀青春”地学学院第十一届“地学科技月”顺利闭幕

  作者:     日期:2022-05-20   点击数:  

5月19日,地学学院于X4243举办第十一届“地学科技月”闭幕仪式。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副院长张玉春、废旧资源回收与利用设计大赛指导老师彭道平、测量大赛指导老师王化光、学习与科创中心指导老师梁爽及参赛学生代表等出席闭幕仪式。

张玉春为本次闭幕式致辞。张玉春首先代表学院对本次“地学科技月”活动的顺利举办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并向关心支持科技月活动的领导和在本次活动中付出辛勤汗水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提升,为将来用科技改变生活打下基础,也希望同学们带着梦想出发,用科技改变命运,为社会创造价值。

王化光表示,本次科技月活动的影响力广,在同学们中起到一定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本次活动,他也看到了测量协会的严谨、同学们的刻苦努力,也深深感受到竞赛的公平公正性。最后,他衷心希望地学科技月活动能越办越成熟,越办越好。

优秀学生代表谭清文分享心得。作为去年的参赛者,谭清文回顾了参赛时的汗水与欢乐;作为今年的组织者之一,她分享了组织比赛背后的辛勤工作。谭清文表示,希望同学们除了收获奖状和加分之外,还能收获到友谊与默契、知识与经验,以及深刻而难忘的回忆。

活动最后,依次为环境竞赛、消防竞赛、地质竞赛、测绘竞赛、学风建设活动颁奖。

 

本届地学科技月,历时一个多月,四大赛事吸引了囊括地学、土木、交运、建筑等学院的十多个专业共400多名学生参赛,参与各个比赛的工作人员共100多名,累计近500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辐射范围广,参与度高。其中有16名同学获得一等奖,29名同学获得二等奖,4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70名同学获得优秀奖,获奖率达40%。地学科技月的持续举办充分激发了广大同学的创造才能和动手能力,展示了地学学子的科研成果,对于我院人才培养及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赵艺涵

摄影:郑思怡

审核:杨冰倩 梁爽

编辑:赵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