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地学学院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七一”庆祝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文强、刘礼钊     日期:2022-06-27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6月23日下午,地学学院于X4243、X4520会议室举行“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七一”庆祝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军华出席活动, 2021-2022学年“两优一先”表彰的党员代表以及2021年下半年发展的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参会成员齐唱《国歌》。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军华宣读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2021-2022年“两优一先”表彰的决定》。许军华号召全院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胸怀“两个大局”,当好时代答卷人,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地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示范学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宣读完毕,学院党委关秦川书记、许军华副书记依次为获得“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并进行合影留念。

表彰过后,学院党委举行了“党旗下的誓言”——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仪式由关秦川同志领誓,铮铮的誓言激励广大党员继承革命传统,牢记光荣使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政治生日”是重要的党员的第二生命,有助于提升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为激发党员的工作学习热情,学院党委挑选了入党时间在“七一”前后的党员代表,以集体过政治生日的方式,为他们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红色书籍,勉励广大党员永葆入党初心。

“政治生日”过后,关秦川立足本次活动,为各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场“七一”微党课。关秦川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严格做到四个坚持,坚持理论学习,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坚定;坚持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风浪考验面前,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坚持为民服务,以功成必定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责任担当,为学院师生办实事、做好事;坚持自我反省,在自检中提升本领,在自省提升品质。

关秦川鼓励全体师生党员恰逢一轮好时光,今年是学院建院12年的收官之年,回首往昔,我们曾勤勉不倦,拼搏创新;展望未来,更需要我们忠恕任事,果毅力行,新的时代我们要更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最后,大会在全场合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参会人员共同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七一”庆祝活动不但激励全院师生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杆”,时刻保持初心、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在学习和工作中创先争优,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党委的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地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示范学院做出贡献。下一步学院党委也将力争以丰富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组织归属感、政治荣誉感和责任使命感,号召全体师生党员以昂扬奋斗之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