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喜报!地学学院在西南交通大学首届“信仰”——研究生微党课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文强     日期:2022-07-01   点击数:  

    近日,西南交通大学首届信仰”——研究生微党课制作评选展示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全校22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参加,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献礼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的校级特色示范活动。

据悉,学校党委于20224月起开展了信仰”—首届研究生微党课制作评选展示活动,收到通知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在院内发布了“信仰”微党课的评选通知,并积极广泛动员各党支部参赛,截至5月初共收到院内15个非毕业班研究生支部提交的15份微党课作品。经过学院学生工作组审核,共推荐研21级测绘第一党支部、研21级地质党支部、研21级环境第二党支部三个支部参加学校初赛,经过学校初赛选拔,研21级测绘第一党支部的《把忠诚写在地球之巅-国测一大队的故事》微党课成功作为1/16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照片

629日下午,“信仰”——研究生微党课决赛在犀浦校区X4234多功能厅举行拉开帷幕,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经过各支部激烈的比拼,研21级测绘第一党支部成功从1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总成绩排名第二的成绩斩获“一等奖”,同时,学院也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研21级地质党支部、研21级环境第二党支部荣获“优秀奖”荣誉称号。

研究生“信仰”微党课比赛结果

此次“信仰”——研究生微党课不仅使学院各参赛党支部展现了党支部和个人风采,进一步加深了理论学习,同时也更好地把握时代脉搏,坚定内心信仰,充分挖掘专业学科特色,讲好了地学红色故事。

学院党委也将以此次“信仰”微党课所取得的佳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院内学生党建工作,以更丰富的活动内容,更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更特色鲜明的活动成果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