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教工测绘遥感信息党支部学习《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

  作者:教工测绘遥感信息党支部     日期:2022-09-26   点击数:  

2022922日,教工测绘遥感信息党支部在开展的支部学习会议上,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的线上会议,由游为老师主持,统一学习了《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

《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里列举了四川省高校中的20个优秀党支部的“优秀支部工作法”,总结提炼了支部的工作方法,探索了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的新路径,激发了党员的内在动力和支部活力,在高校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中,起到了案例学习、借鉴、复制和推广的作用。

本次会议着重学习了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工党支部“‘五融合五提升’工作法”,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学 联建 联动’工作法”和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列车与线路研究所党支部“‘三抓三筑三提升’工作法”,了解了其基本内涵、主要做法、工作启示、案例介绍。


undefined

通过此次学习,促进教工测绘遥感信息党支部思考并探索、创新出新的党建工作方法,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壁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高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后面的17个案例,支部采取自主学习的方式开展。希望通过支部党员同志的学习和思考,探索更多、更有效的支部发展建设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