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教工环境党支部集体学习《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

  作者:教工环境党支部     日期:2022-09-26   点击数:  

教工环境党支部于近期开展了《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学习活动,全体支部党员研读了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图 支部党员学习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党的支部建设工作,深刻指出:“党支部是分布在教研室、实验室、教学科研团队、学生班级中的火车头,也是党联系和团结师生、做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依托”。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激发了高校基层党支部的活力,增进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提高了党支部的工作能力。

学习资料中提到,我校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列车与线路研究所党支部(简称列线所)的“三抓三筑三提升”工作法,着眼克服党建与教学科研“两张皮”问题,围绕党建赋能、立德树人和科技创新等三项重点工作,探索党建动车模式,提出“三抓三筑三提升”工作法,其具体表述为:1、抓支部规范化建设,筑牢战斗堡垒,提升政治活力;2、抓师德师风建设,筑实育人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抓科研文化建设,筑建创新文化,提升科研成果质量。

教工环境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在环境工程专业进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时刻,要持续推进党支部工作,在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