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教工消防党支部开展《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学习活动

  作者:     日期:2022-09-23   点击数:  

教工消防党支部于922下午在X4531举行了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教工消防党支部书记李涛同志主持

会议上,李涛同志首先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出台的背景,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校党的支部建设工作的重要精神,即党支部是分布在教研室、实验室、教学科研团队、学生班级中的“火车头”,也是党联系和团结师生、做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依托,要抓在经常、严在平时。

随后,李涛同志带领党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文件,重点研究学习了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工党支部的“五融合五提升”工作法、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学 联建 联动”工作法,以及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列车与线路研究所党支部的“三抓三筑三提升”工作法。

党支部成员就优秀支部的基本内涵、主要做法和工作启示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并一起研讨学习文件中可借鉴的做法和路径,积极提出有利于党支部发展建议和方法。

最后,李涛同志强调此次学习目标和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20“优秀支部工作法”,为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言献策,持续推进教工消防党支部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