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喜迎二十大·复兴交大有我】教工行政党支部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教工行政党支部     日期:2022-09-23   点击数:  

2022年9月22日下午,教工行政党支部在犀浦校区4520会议室,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讲话精神以及《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

首先,关秦川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讲话精神。时隔七年,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成绩与不足,把握学校面临的主要矛盾,明确学校新时代的办学思路、发展目标、基本准则、实现途径,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不断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王顺洪书记作题为《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从10个方面回顾总结了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现途径。关秦川同志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结合自己多年的交大工作经历,以及在不同岗位的工作经验,与同志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学院成立11年以来,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成绩,但仍存在明显的不足与短板,未来学院各项工作将力争全面铺开、重点开花。

杜鸿同志领学了《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它是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高校“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按照“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原则,择优确定了10个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品牌”。支部同志重点学习了“五融合五提升工作法”、“联学、联建、联动工作法”、“三抓三筑三提升工作法”。关秦川同志在交流中谈到,学院各支部开展的学习活动各具特色,但是缺乏凝练和创新。教工党支部应发挥自己的优势,坚持以微党课的形式,开展党员轮流讲党课,以讲促学共提高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