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地学学院组织开展“青马工程”菁英计划学生干部培训

  作者:汪维诚     日期:2022-11-11   点击数:  

  

贯彻学校班团一体化建设,提高学院学生干部工作水平,尤其在思想引领、学习能力等多个方面,提升学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11月3日下午,地学学院团委于X4359教室组织开展了第十一届青马工程”菁英计划干部培训。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尤刚主讲,地学学院全体辅导员及本20、21、22级班干部、学院团学组织干部、本科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等参加此次培训。翟琦主持。

翟琦在主持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寄语,期望地学学院学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接受培训,提升工作能力,方方面面发挥模范作用

傅尤刚从“差一点”的文字,说明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细节很多时候决定成败。指出培训目的是找到差的那一点,补足那一点的缺失。关于角色定位,学生干部是老师深入学生的桥梁与纽带,应该时刻提醒自己发挥代表作用,做好活动的策划者、组织者、实施者;关于工作,傅尤刚要求学生干部培养服务意识,避免官僚主义,贴近同学,帮助同学,培养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更要利用新技术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关于工作职业,傅尤刚要求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敢于承担,积极践行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困难,相互激励,多与辅导员老师沟通交流,与同学们共同成长。此外,傅尤刚从个人经历娓娓道来,强调一个人的素质并非与生俱来,而是通过刻意练习去提升。

最后,傅尤刚对学生干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干部工作新要求,坚守学院网格长和网格员岗位;二是要矢志不渝地加强班风学风建设,提升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汇聚力量用于学习提升和先进建设;三是要提升政治素养和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活动最后,到场的老师和学生进行合照纪念。此次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汪维诚

摄影:林致远

审核:翟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