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感受发展 畅谈变化 展望未来” 地学学院离退休老师回家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     日期:2022-11-12   点击数:  

11月10日上午,“感受发展 畅谈变化 展望未来”地学学院离退休老师回家仪式圆满举行,地学学院离退休老师、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执行院长刘国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军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尤刚、副院长兼地质工程系主任赵晓彦、副院长兼消防工程系主任张玉春、副院长朱军、工会及团委相关负责人、各系主任、各科(室)主任、各系秘书等参加本次活动。

回家第一站,与会人员一同前往学院办公区、实验区、教学区,参观学院如今的教学基础设施、设备与环境,感受学院成立以来的发展和变化。


回家第二站,与会人员一同前往X4243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围坐一堂,感受学院发展劲头,畅谈地学发展变化,共情共力,共话“家常”。座谈交流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主持。

座谈伊始,关秦川代表学院党政和全体师生对各位退休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也非常荣幸请各位老师们回家为学院成立十二周年做一个圆满收官。关秦川表示,地学学院的发展能呈现良好态势,取得优秀成果,离不开在座退休教师的坚实付出,并隆重介绍了参与此次活动的离退休老师们,再次欢迎他们“回家”,欢迎他们“常回家看看”。

刘国祥围绕学院学科、招生规模、国际化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团队、管理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并就学院后续发展进行思考与分析,明确指出地学学院将继续坚持国际化管理团队优化,坚持学科方向特色化,坚持中外专家团队引进与融合、促进人才快速成长,坚持中外合作办学,坚持有组织科研、提升学科国际化水平,坚持加强党/系/学工/工会组织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此外,他结合学院当下面临的三大挑战,明确今后学院发展的重点工作及方向,并表示,学院未来将坚持人才引进和国际化两大战略,直面挑战、砥砺前行。

座谈交流环节,刘文熙、胡厚田、刚宝珍、白志勇、王建珍、于苏俊、张献州、秦军、费人雄、蒋正红、丁荣等就学院变化、未来期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此次参观看到了学院基础设备设施、环境的变化、学院广阔和充满希望的前景,感到非常震撼、高兴、骄傲;与此同时,也看到了学院教师对于教育工作者初心的传承和发扬,学院发展步伐稳定而又坚实,期望学院未来能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会议尾声,关秦川总结道,地学学院从学科独立到交叉融合,主要矛盾也发生了变化,现如今的发展思想是凝心聚力,发展态势是厚积薄发,要想学院的发展进入新时代、新征程,还需大家共同努力,在发展的过程中献计献策,为地学学院发展注入新活力;学院也会集老教授之所想、老教授之所盼、老教授之所忧,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踔厉奋发,迈向新征程。



作者:赵艳玲

摄影:杨冰倩、文强、毛梦茹

审核:杨冰倩

编辑:赵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