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English   | 高速铁路地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 综合管理系统   | SWJTU-OSU合作办学项目

【考研升学】地学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系发挥专业牵引就考研升学开展讲座

  作者:金楚童、徐芝妍     日期:2022-11-21   点击数:  

预则立,为了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提升学院专任教师在学生升学深造中的牵引动力,20221112日,学院团委班级联合会联合就业指导中心,邀请测绘遥感信息工程系胡翰教授,面向本2019级、2020级学生开展升学深造相关讲座,旨在面对面解答学生在保研、考研中遇到的困惑。


胡翰教授首先围绕研究生的招生情况、专业前景、创新成果产出、奖励机制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近几年考研和保研的概况。


随后胡翰教授就考研和保研两个方面具体展开。在详细分析考研、保研现状之后,胡翰教授给大家两点建议:第一,树立合理目标,希望各位考研学子在理性审视自己的能力与水平之后,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程和提升英语水平,争取一次上岸,不负青春韶华。第二,脚踏实地奋斗,每位同学制定适合自己目标,并为之奋斗,学习是一场孤独和有趣的旅程,希望同学们享受奋斗的充实感和幸福感,切不可三心二意。



接下来,在师生面对面交流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各类疑问,胡翰教授一一进行耐心解答,同时表达出对同学们深厚的期望预祝同学们得偿所愿,保研、考研成功,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作者:金楚童、徐芝妍

                                                                                                        审核:翟琦